「一踏進婚紗公司的門,還...出得來嗎?」
婚紗公司隨便挑了啦!反正價錢都嘛這樣~」
婚紗公司到底要怎麼挑阿,很煩耶~」

0819 (1)  

相信很多即將結婚的新人,再挑選婚紗公司or工作室,常常會發出這些牢騷
挑得爛頭焦耳開始沒耐心,接著也很容易與另外一半起口角

0819 (2)  

請沉住氣,最惱人的階段通常都是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小環節,它會決定之後過程的悲或喜
甚至在未來,相本是否只放在床底下布滿灰塵原封不動,就得看沉不沉住氣好好的挑選婚紗店
(我就看過朋友要換天花板的燈泡,椅子不夠高就動用相本來墊高度,恩~還真的變高咧)

0819 (3)  

當然,也有人認為婚紗幹嘛花那麼多錢拍阿,反正以後也不會拿出來看,隨便拍拍就好

不如我們就先來談談為什麼要拍婚紗好了
歷史方面就要追逤回西元1499年
法國路易十二與布列塔尼的安妮的婚禮,過程中安妮的衣服破掉然後拖著長長一條白布進教堂
這就
是第一次有文獻記載的婚紗...(恩..「衣服破掉...進教堂」是唬爛的...)
其實衣服也沒破掉啦,單單的在那時候上,婚紗開始有這樣的設計..

0819 (4)  

台灣的婚紗歷史呢~在《囍事台灣》書中提到,1910年,受西方文化影響
大量偷渡西式頭紗白紗禮服與捧花,當時照相尚未廣為流傳,因此照片不多。


到1930年代,拍攝「結婚寫真」風氣日盛,新人要照張「結婚照」,而留下更多喜氣洋洋的婚俗史料。
當時「照相」這事兒不便宜(雖然現在拍婚紗也沒便宜到那兒),這些人當然是當時的達官顯貴照片中的女主角

以現代來講,得要孫芸芸那種階級的人物才可以拍婚紗了!

 

0819 (5)  

好,小小介紹完歷史,在我們小時候,有印象阿公、阿嬤或是老杯、老木的黑白婚紗照嗎?
就算他們滿是塵埃,但還記得當初我們看到這些照片的心情嗎?

0819 (6)  

婚紗,單單只是紀念,婚事一輩子一次(在目前的社會,婚紗..一輩子一次!?..)
沒錯,只是紀念,雖然用途很老梗,但不就是要讓我們的下一代穿越時空去體會當時的場景嗎?
在含飴弄孫的時候,跟孫子們娓娓道來,分享這些回憶!

0819 (7)  

為什麼拍婚紗,對!只是紀念。
但值不值得紀念,就得看個人價值觀囉!

看完這邊文章後,如果還有意願繼續看怎麼挑選婚紗公司,就請看我們的挑選婚紗必做功課(下)吧!

arrow
arrow

    阿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